5th-Wave poster.jpg

年分:2016

導演:J Blakeson

主演:Chloë Grace Moretz

   Alex Roe

   Nick Robinson 
劇情:前四波的致命攻擊使地球上97%的人口被削滅。

      除了未知的第五波攻擊和彼此的不信任,凱西(克羅伊摩蕾茲 飾) 踏上了流亡之路,

      也準備好面對致命的第五波。凱西與一名年輕男子結伴同行,

      期望他能成為她最後的希望─如果她真的能完全相信他

 


 

會看這一部呢,完全是因為電影簡介寫得太過好聽。

真的是太過。

 

說真的,開頭其實挺好的,

就是讓觀眾看不懂、留伏筆blablabla,

好讓劇情可以發展,接著毀滅性的世界災難特效,

完全讓人期待接下來的壯觀,然後再讓觀眾失望。

 

我看完後去看了網評,果然挺糟糕的,

但對我來說讓我傻眼的地方在於,劇情也太容易想到了吧!

原本以為這種外星人入侵題材,可以有甚麼不同的情節,

但整部電影就是套了「完美」的公式。

 

在女主開場要求對方把左手伸出來時,大部分的觀眾就知道他沒有藏著武器。

在女主和她爸分離的那段,大部分的觀眾就知道她爸會死。

在山姆要熊的那一個橋段,大部分的觀眾就知道一定會出事。

男女主角的相遇、互相喜歡,然後女主發現男主身分氣得不得了,

還有陸軍其實就是異類,女主角要男主角別跟男主角照跟,然後男主角為愛犧牲,

大部分的觀眾就會想到,因為大家都知道「電影」這回事。

這些公式雖然我邊看邊無言,但我都接受了,反正是娛樂片,娛樂性質也挺夠的。

 

可是那個派小隊去打仗的情節讓我感到很隨便,

好像大夥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去打仗的感覺,

每有槍戰的驚險和刺激,就大家鬼吼鬼叫,互相懷疑,

我一直覺得整個小隊有再狀況的只有那很嗆的女生,

其他就好像自己是來跑龍套或領便當一樣...

 

接著,覺得男二不適合這種片,

表情太單一了,讓我感到很出戲,

但他的眼神很有故事性,他演內心戲感覺很適合,

之前他在侏羅紀世界的演出,那種比較適合他。(個人認為啦)

這部男女演員都算小有名氣的,或許不常在電影圈,

但在影集圈不少都算是有名氣,覺得這部片如果以影集的方式呈現,

好像就不會讓我覺得這麼糟糕,畢竟影集的劇情可以走得緩慢,

這樣或許他們就會多增加些細節,多些故事的可看性吧。

 

最讓我爆氣的地方,是結局,

不管人類是死是亡都好啊!但至少給我一個結局嘛,

整部電影繞了一圈還是沒解決,異類一樣還在占領地球啊,

雖然我想可能是要拍第二集材這樣,

但導演也太有把握了,因為負評多、口碑差...

照理來說要拍成sequal那第一集至少要好看啊...

我用租的都覺得不值得,進電影院花大錢的應該更後悔了...

 

噢,但是男二要入伍時,他透過「透視鏡」看到的那一幕,

有讓我震驚到,說不上來是噁心還是不舒服(那像蜘蛛的東西蠕動著),

應該是讓我驚悚到吧。

然後其實導演的拍攝手法我覺得沒有很糟,

就是很典型的美國青少年冒險片啊,

分岐者、移動迷宮甚麼都也差不多用這樣子方法拍,(但的確比較有看頭,至少特效做足很多)

問題點還是出在劇情,我相信原著應該也沒有這麼簡單,

要問問改編小說的編劇吧...

 


 

我不會說他到「爛」,但我不會回味也不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五毀滅 電影
    全站熱搜

    靜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